滨州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专家提醒:乳腺肿瘤应早发现早治疗

2016-12-09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日常查房

  大众网滨州12月8日讯记者 赵越)乳腺癌是一种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的恶性肿瘤,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全球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增长速度更是世界最高,而且呈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其中乳腺癌99%发生在女性,1%发生在男性,这说明,它并不是女性的专属疾病。

  谈到如何预防乳腺癌,滨州市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主治医师李梦宇告诉记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新鲜水果,避免高脂高热量的饮食,不要过多食用动物蛋白,包括各种肉类、煎蛋、黄油、甜食和腌、熏、炸、烤的食品。适量运动,以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为主,避免肥胖,远离烟酒,保持良好的情绪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的发病多是综合因素导致的,占主要因素的是基因突变,近亲属中,比如母亲、姨妈、外婆、姐妹等有患乳腺癌的女性,自身患乳腺癌的概率要比一般人高3—9倍,发病年龄也比一般人早10年左右,此外,初次月经小于12岁或者绝经年龄大于55岁都是患乳腺的高危因素。

  李梦宇说:“如果怀疑自己患有乳腺疾病,建议先去正规医院就诊,乳腺检查首选的方式是彩超,它的优点是无创伤,时间快,可以短期多次的重复检查,直视对比,乳腺并不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所以原位的乳腺癌并不致命,大家也不要对乳腺癌过分害怕,因为乳腺癌是目前治疗效果最好的实性肿瘤,早期的乳腺癌五年治愈率在95%以上,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肿瘤并不可怕。”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