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专家提醒:冬季卒中高发 及时救治保性命

2016-12-07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滨州市人民医院专家提醒:冬季卒中高发 及时救治保性命

  大众网滨州12月7日讯记者 赵越)卒中是危害人体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危及人的生命安全,冬季是卒中的高发期,老百姓通常称之为脑梗死或者脑血栓,一旦有了卒中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滨州市人民医院专家提示,发现卒中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诊,在最短的时间内到有条件的医院进行取栓手术。

  11月27号,有位六十岁许的男性突然意识丧失,来到医院,经过初步检查基本判断为基底动脉的大血管的闭塞,医院积极开通绿色通道,进入介入治疗,在治疗过程中发现确实为基底动脉大规模的血管闭塞,医院通过取栓手术将堵塞血管的血栓取出,到目前为止病人的意识在逐渐恢复,四肢的肢体活动也在恢复。

  据滨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王国卿介绍,取栓手术是通过机械的手段,把阻塞血管的血栓直接取出。2015年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应用,它是目前为止最有效的治疗大血管卒中的一种方法,无论是理论还是实践体系都发展的十分成熟,从2009年到目前为止,滨州市人民医院已经开展了百余例的取栓手术,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国卿说:“如果这位病人不实施这项技术,可以说没有一点希望,尽管目前还在恢复过程中,我们能判断,他的愈后应该是不错的,能够恢复正常的社会活动,出现卒中现象后,一定要在最短的世界接受治疗。血管堵塞对患者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