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为市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送温暖

2016-11-18 18: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滨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为市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送温暖

养老服务中心环境

滨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为市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送温暖

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聊天

滨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为市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送温暖

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包水饺

滨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为市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送温暖

老人开心的吃着水饺

滨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为市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送温暖

护理人员耐心的告诉老人服药量

  大众网滨州11月18日讯记者 赵越)今天上午,滨州市人民医院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滨州市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帮助老人打扫房间,陪老人聊天、拉家常,整个服务中心里内充满欢声笑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包水饺,为老人送去冬日的一份温暖。

  在银行退休的杜兴华老人和老伴都住在养老服务中心,杜兴华老人告诉记者:“我以前在家住的时候雇保姆,但也不是很方便,吃饭也不是很可口,不方便。住进养老服务中心以后,发现这里都是一些专业的护理人员,这里的设施服务都非常好,完全能满足我的一些爱好,今天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来到这里,陪我们聊天,给我们唱歌,我非常开心,他们告诉我以后每个月他们都会来,真是好事。”

  据了解,滨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是由滨州市民政局牵头,滨州市政府全额投资建设的滨州市第一家“医养结合”的示范性老年养护机构。中心于2014年6月27日开工建设,是政府投资兴建的公益性民生项目,连续两年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督办。落成启用后,将集成医疗及养老资源,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公建民营”的运作模式及“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在保障老年人权益、创新养老服务产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滨州市人民医院受市人民政府全权委托,对养老服务中心进行运营管理,将充分发挥医院“医疗、人才、技术、科研、护养”优势,把中心打造成集医疗、保健、预防、康复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健康管理型养老机构,同时为社会培养和输出专业性养老服务人才和管理人才,为养老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滨州市人民医院团委书记许志颖介绍:“今天上午,医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来到滨州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爱心助老、晴暖夕阳’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爱心、真诚和笑容问暖老人,陪老人散步、聊天、聊家常,通过这种形式用爱心传递生命正能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这里看到老人就像看到了自己的亲人,当我们一天天的长大,她们却在一天天的变老,看到他们也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未来。“医院团委开展此次活动,坚持常规性,以后每月都会开展一次,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进来,通过这次活动教育自己,影响他人,奉献爱心,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许志颖说。

初审编辑:纪学敏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