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人民医院举行“青年医师成长漫谈”学术沙龙

2016-11-14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刘文

沾化人民医院举行“青年医师成长漫谈”学术沙龙

沾化人民医院举行“青年医师成长漫谈”学术沙龙

  大众网滨州11月14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 通讯员 刘文)近日,沾化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行了“青年医师职业成长漫谈”学术沙龙,全体医疗、医技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沾化人民医院7名青年骨干医师分别上台演讲,他们根据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工作中的实践与感悟。青年医师演讲结束后,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首席外聘专家孙文兵教授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做题为《青年医师职业成长漫谈》的讲座。

  沾化人民医院孙主任强调,医学是一门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理论科学与实践应用科学相互融合的学科。为此,青年医生除了学习外,要把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到病人的身边及其内心。医生必须在为病人的服务中学习与提高,必须通过行体、语言、技术深入病人的心理世界,用最小痛苦、最少费用,取得最佳疗效。

  青年医师沙龙的开展为青年医师专业发展、思想沟通、经验交流、科研探讨、质量安全成果共享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提高青年医师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患者,对促进医院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