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医院病房就是温情驿站

2016-07-30 2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加峰 冯春霜 袁瑞

  大众网滨州7月30日讯记者 杨加峰 通讯员 冯春霜 袁瑞)"愿23床李阿姨早日恢复健康","妇科的天使们越来越美丽","心情糟糕,不开心的事忘掉,好好工作"……这是在邹平县人民医院妇科病房走廊墙面的"心情驿站"里来自医生、护士、患者及家属表达心情的便签上所书写的话语,这些心情便签如一朵朵花瓣,甚是温馨好看。

  妇科护士滕红伟介绍说,考虑到无论是患者因住院、病痛而生的焦虑恐慌,还是医护人员因工作压力而生的疲惫烦闷,都需要有一个疏缓的途径,妇科护理团队在医院提出2016年为"人性化服务提升年"的要求时,集体讨论想出这么一个新创意。细心的护士长王燕买来春意盈然的绿叶墙贴画和色彩缤纷的自粘便签纸,在病房的走廊布置出一块一米见方的空间,并命名为"心情驿站"让大家把自己的心愿与心情写下来贴在驿站里,就仿佛给心情找了一个栖憩地。有对是患者的祝福,有的是工作压力的疏泄,也有对医护人员的感谢,这种比较时尚活泼的形式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沟通和同事关系的和谐相处,大家都反响不错。

  11床患者贾女士的家属李先生在心情便签上写道"祝媳妇早日恢复健康",他说他对媳妇的病有些担心,在妇科病房看到这个东西,感觉比较有意思,就也拿了张绿色的便签写这个心情,虽然就是瘳瘳几个字,没想到写完了还真感觉心里轻松了些,看来放在心里和写在纸上还真不一样。

初审编辑:季青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