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 > 曝光台

烟台大悦城未装修完便开业 气味刺鼻顾客头晕

2014-07-10 11:3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悦城 气味 开业 涂料 擦除
[提要]在商场B1层,仍能非常明显地闻到刺鼻的装修气味。大众网记者从商场B1层一直到商场7层,每一层的情况都与B1层大致相同,一股刺鼻的装修气味特别明显。对于商场未装修完就开业,气味刺鼻的问题,大众网记者致电烟台大悦城了解相关情况,记者说明来意后,该工作人员帮记者转接到负责此事的部门,但一直无人接听。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装修后留下的污渍

  烟台大悦城地下车库电缆垂到地上

  烟台大悦城内B1层还未装顶棚

  大众网烟台7月10日讯9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向烟台大众网反映,烟台大悦城开业后商场内很多商家还在装修,整个商场内装修气味刺鼻,自己陪妻子在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后便开始头晕,回家休息一夜才见好转。对于刘先生反映的问题,大众网记者随后实地进行了调查采访。

  网友反映:大悦城仓促开业,装修味刺鼻

  据刘先生介绍,7月8日下午,他带着家人去逛大悦城,将车停在地下二层。“一打开车门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装修气味。”刘先生心想,地下停车场有些装修气味可以理解。但随后进入商场后,刘先生发现,商场里面也是脏乱不堪,空气里还有刺鼻的装修味道,地板上甚至还有留下的涂料痕迹没擦除,许多商户还在那里装修。

  看到这里刘先生实在忍不住了,想要离开,但妻子执意要在里面再逛逛。逛了一小时左右,刘先生一家就感到头晕,于是赶紧离开商场。“出来了也没感到好转,在家里休息了一晚上才缓了过来。”刘先生说。

  “商场都没有完工,商场里顶棚没有做,电梯都停运,甚至地板上留下的涂料痕迹还没擦除,逛这样的商场不仅影响顾客的心情,也会对顾客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真不明白大悦城何必仓促开业呢?”刘先生激动地说。

  记者调查:部分商户仍在装修,地面污渍满地

  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前往大悦城实地调查。在停车场里打开车门,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油漆味。记者在停车场内转了一圈发现,A区至C区的电梯全部处于停运状态,前往商场只能通过一部扶梯到达。

  在商场B1层,仍能非常明显地闻到刺鼻的装修气味。大众网记者发现,仍有众多商户正在装修自己的门面,商场地面污渍满地,大量刷墙留下的涂料痕迹,粘在地面上,多名清洁工正在用刀片往下刮。抬头望去,B1层的顶棚也未安装,上空的灯具和钢材都裸露在空中。有的墙壁上的灯开关不仅没设到墙内,而且还挂着长长的电线,伸向地面。同时,装修工人也不时拿着工具在顾客中穿梭。

  大众网记者从商场B1层一直到商场7层,每一层的情况都与B1层大致相同,一股刺鼻的装修气味特别明显。

  商场人员:工作需要没办法,气味刺鼻也得忍着

  “我老家是芝罘区的,现在我们一家人常年住在南昌,南昌的大悦城很火,我刚回老家便听到烟台也开了大悦城就赶来看看,但烟台的大悦城运作的太差了,很多商铺都在装修,商场内尽是灰尘,装修材料的气味都让人都不能睁眼,这样的商场估计大家进来一次再就不来了,到哪里去找回头客。”正在逛商场的王阿姨说道。

  大悦城内某商户张女士告诉记者:“刚进商场第一天确实受不了,回到家之后都能干呕好几次,我们上班又不能戴口罩上班,为了工作只能坚持着,这几天下来,我们都习惯里面的气味了。”

  “这里从空壳一个到装修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一直都在这,刚开始的装修气味才大呢,那时候感觉只要一进商场头就是懵懵的,现在已经好多了,大部分商户已经装修完了。”一名手持对讲机的商场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商铺也是刚装修完就开业,气味也挺大,商场工作人员需要坚持工作,有气味也得忍着,但对于逛商场的人,估计大家都接受不了现场商场里面的环境。

  烟台市环保局:公共场所开业前建议先检测

  公共场所开业前是否应达到相应标准,达不到的话会有什么处罚呢?记者就此咨询了烟台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共场所开业的环保标准目前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也没有强制要求,但是仍建议公共场所在开业前,最好是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对甲苯、甲醛含量进行检测,确定达到标准后再营业。

  对于商场未装修完就开业,气味刺鼻的问题,大众网记者致电烟台大悦城了解相关情况,记者说明来意后,该工作人员帮记者转接到负责此事的部门,但一直无人接听。记者再次致电大悦城时,一直没有人员接听。 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刘仕超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