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宣讲活动

2024-03-25 14:4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仝林林 张民姣 滨州报道

  为倡导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3月22日上午,惠民县孙武街道城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讲师们围绕破除封建迷信、攀比浪费等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进行了宣讲,从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方面宣传了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呼吁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积极带动身边亲人、朋友、邻居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努力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接着,以事实为导向,为居民讲述身边“文明餐桌公约”移风易俗的具体事例,引导大家转变思想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崇尚科学。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加入到抵制陈规陋习的队伍中来,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并通过签署倡议书的方式争做践行“文明餐桌公约”、传播文明新风的建设者,健康生活、传播文明新风的推行者,发挥先锋作用、展现文明新风的示范者。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激发了居民自觉践行移风易俗的积极性,下一步,孙武街道城关社区将继续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区新风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