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胡集镇开展住宅小区消防火灾演练

2024-03-18 11: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杨延宝 梅廷波 苏曼舒 滨州报道

  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惠民县胡集镇兴胡社区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有效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技能。

  在现场,消防专家首先向居民普及了一些常见的安全隐患和排查重点,还讲解了火灾应急处理和逃生技能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对住宅居民逐一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专家进行了教学,指导他们将灭火器提起、摇晃;同时使用另一只手拉出保险栓并握住喷嘴,然后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将粉末喷洒在整个燃烧区域。通过实践操作,参与活动的居民能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有效提升了他们对初期火灾处理的整体能力。培训结束后,又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按照正确的逃生姿势、有序逃生,使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使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常报警;如何正常扑救;如何疏散被困人员,如何自救和逃生。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防火工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