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魏集镇:志愿服务进景区 文明旅游伴我行

2022-10-02 18:2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段峰 通讯员 蔺扬 杨亚鲁 魏彧颖 滨州报道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志愿者力量,在国庆假期之际,魏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再出发,在魏集古镇景点开展“志愿服务进景区,文明旅游伴我行”文明旅游劝导及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安全、欢乐、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他们是防疫宣传员,穿行在游客中劝导他们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对不戴口罩或佩戴口罩不正确的游客进行耐心劝导,示范引导老人科学佩戴口罩,为他们免费发放口罩及防疫宣传材料,提高游客个人防护意识。

  他们是文明引导员,在景点入口处为来往车辆做交通引导,耐心、仔细地提醒游客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提醒佩戴口罩,协助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并有序进入景区。在景区内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随手捡拾果皮、纸屑等垃圾,身体力行引导游客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文明魏集建设增砖添瓦。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他们是景区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用平凡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群众在疫情期间文明、安全旅游出行的意识,同时也带动他们成为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