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举办反走私集中宣传活动

2022-09-30 14:5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强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远离走私、抵制走私、举报走私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深化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9月28日,惠民县打私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烟草、商务等反走私成员单位在孙武广场开展主题为“重拳打击走私,共建平安惠民”的集中反走私宣传活动,并正式启动“惠民县2022年反走私宣传季”行动。

  惠民县反走私宣传队在孙武广场设立反走私宣传服务台,向市民详细讲解反走私知识,包括什么是走私、什么是走私行为、常见的走私行为有哪些、走私的危害等内容。市民纷纷表示受到了启发,下一步要多引导身边的人重拳打击走私行为,为建设和谐惠民、平安滨州贡献力量。

  反走私宣传活动现场人员流动、热闹祥和,现场摆放的10块反走私科普和法律法规知识展板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宣传工作人员身披绶带为到访群众讲解反走私知识,发放反走私宣传页、宣传册及其他宣传材料1200余份。同时,通过广场电子显示大屏滚动播放“中国反走私”宣传小视频,并悬挂反走私标语,“线上、线下”图文并茂广泛宣传介绍反走私基本常识和走私行径危害等注意事项。

  据悉,9月份以来,惠民县打私办督促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反走私宣传“十二进”活动20余次,发放反走私“扑克”300余副,印发宣传册、宣传页16000余份,切实提高了群众们的反走私意识,增强了抵私、拒私的主动性、自觉性。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