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石庙镇打造“匠曲文创”文化品牌 文化春风浸润百姓家

2022-05-17 20:5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韩坤生 郭雪瑞 张松正 王震 滨州报道

  为共筑“在知爱建”价值理念,扛起“在知爱建”的责任担当,石庙镇整合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户外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等场地资源,推出“在知爱建”之“匠曲文创”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品牌,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正创新,满足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打造群众文化曲艺阵地。

  石庙镇通过和谐家园戏曲协会广纳贤才,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农民才艺大赛选拔曲艺作品。其中有讴歌祖国的美好山河歌曲,也有技艺高超的器乐演奏,更有京剧、吕剧彰显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石庙镇农民才艺大赛活动已举办2届共24场,召集16名农民才艺达人进入石庙镇文艺人才储备库。

  今年3月,依托“送戏下乡”契机,石庙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暨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活动,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一场场精彩的曲艺盛宴,让乡村的群众们尽享文化大餐,让党的好政策入脑入心。

  易懂易学、参与性强的广场舞,同样也是群众农闲时喜爱的文化活动。石庙镇借势引导,春节期间通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民广场舞大赛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赛场上,《喜乐年华》、《虎年好运来》等节目或热情奔放,或柔美婉约,参赛队员们个个神采飞扬、精神抖擞,踏着欢快的节拍,跳着优美的舞蹈,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石庙镇大吕村代表队还带着新编排的广场舞《爷爷奶奶和我》来参加表演,以小家庭辐射大家庭,受到群众的喜爱。

  石庙镇通过打造“匠曲文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进一步引导调动了全镇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让“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热在基层、深入群众,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新农村新生活的美好,为乡村振兴文化发展注入了精神活力,展现了广大群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