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开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讲堂第二课

2022-05-17 20:5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金鑫 李霞 谢严苇 孙晓雅 席明悦 王月 滨州报道

  为普及儿童早期发展理论,帮助家长塑造科学的养育理念,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水平,近日,孙武社区联合县卫健局和街道计生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讲堂开讲第二课。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郭先荣,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主任李伟为社区育龄妇女讲解家庭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讲座中郭先荣根据婴幼儿的成长发展规律、科学喂养、健康照顾、安全照护、回应照护、早期学习等方面知识和技能,提升家长科学育儿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郭先荣结合平时行医的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儿童早期发展,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内容营养与体格、运动发育、睡眠、语言等,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大家收益匪浅。

  李伟为大家讲解孕产妇健康管理知识,强调备孕、孕前期补充叶酸及孕期及时建立档案的重要性,让更多的育龄妇女相互告知及时建档。

  下一步,孙武社区将继续邀请育儿师为新生儿家庭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助力打造科学的育儿环境,为孩子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做出更多的努力。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