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邮政:搭起助农“暖心桥” 助销甜瓜逾万斤

2022-05-17 14:4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宝强 郭志刚 滨州报道

  5月16日上午,三辆带有邮政标识的厢式货车缓缓驶入惠民麻店肖万村水果市场,在此等候的邮政工作人员和瓜农们将一箱箱脆甜爽口的甜瓜装进车厢。1万多斤“博洋九号”甜瓜将被运送到全市7个县区的邮政网点,从“田间”到“厅堂”,直达邮政客户手中。

  五一刚过,惠民麻店这个以盛产甜瓜而出名的乡镇变得热闹起来,市场上随处可见拉着甜瓜等待收购的瓜农。但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影响了甜瓜的销路和价格。了解到这一情况,滨州邮政组织人员主动与瓜农对接,帮助瓜农搭起甜瓜进城的“暖心桥”,将新鲜采摘的甜瓜从“田间”运送到邮政网点,以“优惠购”的形式回馈广大邮政客户。既帮助农户解决了甜瓜销售的问题,又让邮政客户得到了实惠。

  在邮政网点,接到消息的客户陆续来领取预定的甜瓜,“你们的瓜看着真新鲜,比超市的还便宜”,客户们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微笑。

  近年来,滨州邮政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拓展延伸服务范围,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群众的认可。下一步,滨州邮政将进一步发挥网络和平台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快递+电商+农特产品+农户”的产业模式,为畅通城乡双向流通渠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