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暨第二期“惠民大讲堂”举办

2022-05-17 14:49:07 来源: 爱惠民 作者: 段峰

  5月16日,惠民县“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暨第二期“惠民大讲堂”举办,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十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财经委第八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各级干部的经济工作能力,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县政协主席杨宝亮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斌主持会议。

  滨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李解放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为主题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既引入了经典的经济学常识,又介绍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趋势和特征,围绕“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主题,从运用最新管理理论成果、树立新理念新思维、树立开放型的人才观、利益分配机制创新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阐述,主题明确、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对如何进一步加快我县高质量发展步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王斌在主持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干部经济工作能力培训工作,坚持与干部教育工作相结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要进一步提升完善落实经济运行调度督导工作机制、常态化经济发展专题培训机制和经济运行分析联系点机制,确保经济运行培训高质量开展。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惠想惠干”主题实践活动,与惠民县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相结合,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外出对标学,立足当地研,选派干部训,成果交流展,切实提升各级干部驾驭经济工作能力,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和现代化幸福美丽新惠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3天,采取县领导专题辅导、专家辅导、分散自学等方式进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