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麻店镇多举措助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人心

2022-05-17 10:1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宋帅 王宁 滨州报道

  自“在知爱建惠想惠干”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麻店镇坚持以“十进”活动为载体,全面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厚植“身在麻店心系滨州”浓厚情怀,全方位凝聚“在知爱建惠想惠干”思想共识和力量,全力推动麻店镇“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统揽一张作战图,定向亮标起好步。成立麻店镇“在知爱建惠想惠干”主题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主题实践活动配档表,明确阶段性活动目标、工作重点、责任分工18项。同时,多层级搭建活动进度比拼擂台,采取周督导、月考核、季评比的方式,营造全镇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全面激发机关干部履职务实行动力,推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稳妥有序起好步。

  甄选典型激活力,凝聚共识树新风。坚持“村树典型扬新风”理念,紧紧围绕孝老爱亲、敬业诚信、书香润德等13类符合新时代文明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最美家庭、最美人物,坚持自主举荐的方式,广泛开展年度“最美家庭”“最美人物”寻找活动,通过专题报道的方式,打造“最美家庭”新风典型18家,“最美人物”新风典型32人,全面引导广大群众迎优秀新风、树文明乡风,为“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夯实思想路径。

  搭台筑擂育英才,青年干部勇担当。坚持抓好青年干部培育,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梯次培养“薪火工程”,制定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培育清单,以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归化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为载体,结合七一建党、五四青年等节日,广泛主题演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36次。并定期对青年干部参与活动次数、成效进行评比考核,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的基层服务力量。

  理论实践双融合,能力思想再拔高。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聚焦司法、维稳、交通、网格化等多元力量,广泛开展“五为”服务活动12次,锚定红色精神、党史故事、惠民为民政策等内容,通过广泛组织开展专题宣传、讲座等形式活动18次,真正将思想理论学习与实干能力提升相结合,把“在知爱建 惠想惠干”深层内涵践行到实处,推动“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全方位为建设美丽富强滨州贡献麻店力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