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李庄镇抓好农机组织管理 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2022-05-17 10: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徐燕 滨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确保今夏全镇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近日 ,李庄镇农机站及早安排部署,紧抓农机组织管理工作,全力把握“三夏”生产主动权。

  在李庄镇鸣灏农机合作社的车库里,三辆崭新的“谷王”牌联合收割机正在整装待发。门前,李庄镇农机站站长李学江正与合作社负责人苏恒伟沟通了解其合作社可调配使用农机数量,并详细讲解农机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及相关的支持政策。

  据悉,李庄镇正在摸排辖区内农机服务组织作业能力、机具装备等分布情况。截至目前,排查出辖区内能可参与“三夏”小麦机收的农机共97台。下一步,李庄镇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做好农机具调配,引导农户和机手选择合适机具收割,确保今夏小麦丰产丰收。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