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桑落墅镇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生命线”

2022-05-17 10:1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赵昱 李园 滨州报道

  为及时发现并消除房屋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连日来,桑落墅镇组织消防、城建办、农电等部门联合开展辖区内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集中排查整治要求,深入一线对标对表进行网格化筛查、清单式核查、台账式管理,重点突出排查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和经营性自建房、土坯房等建筑。同时,利用“大喇叭”、横幅、宣传车、微信等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自建房安全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

  “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桑落墅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全力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排查工作,目前已排查500余户,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的7户,均已整改完成。”桑落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白振顺表示。

  下一步,桑落墅镇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自建房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坚持精准排查,严防严控,同时,对排查发现的隐患房屋建立整治工作台账,落实专人挂牌督办,实行销号管理,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从源头上减少辖区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