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石庙镇:普法宣传《民法典》 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2022-05-17 10:1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韩坤生 郭雪瑞 张松正 王震 滨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在知爱建,惠想惠干”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充分发挥《民法典》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的作用,石庙司法所邀请兵圣律师事务所律师丁娟为全镇网格员进行《民法典》婚姻家庭、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共建美好家庭。

  丁娟律师通过现场讲解,生动形象地向群众普及了婚姻冷静期、离婚久拖不判、全职太太、公同财产范围、近亲属范围等涉及家庭人们关注关心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反对家庭暴力、维护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了群众识自我保护意识意识,保护群众在家庭中的合法权益。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此次普法活动效果显著,石庙司法所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课堂培训、深入基层、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