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党校第十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惠民县魏集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2-05-15 18: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徐淑扩 杜培培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市委党校第十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到惠民县魏集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就魏集镇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打造黄河生态旅游集聚区,构建“一心一带两轴三区”旅游格局,推进黄河民俗文化保护、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人才引育、群众就业增收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魏集镇党委书记肖军伟,镇党委副书记吕哲等陪同。

  中青班一行首先来到河套崔,该村以种植果树和水产养殖为主,先后荣获“山东省第二批景区化村庄”、“山东省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工程示范村”和“2021年度滨州市森林村居”等荣誉称号。在山佳庄园报纸馆,解说员对河套崔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镇党委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部署要求,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做强产业、汇聚人才、优化治理、打造宜居家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大家展示了该村逐步改变传统农业乡村的原始风貌,成为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乡村“新蓝图”的发展过程。

  中青班一行又到魏氏庄园和魏集古村落两个景区,通过解说员实地介绍和观看宣传片,大家沉浸式体验到了以黄河城堡魏氏庄园和鲁北民俗印象地魏集古村落为代表的历史民俗文化。

  今后,魏集镇将全面实施沿黄民俗文化开发和保护、大力开拓文创产品,努力打造集文旅、休闲、研学、文创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集聚地。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