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委政法委召开“网格连心·法润惠民”普法活动

2022-05-14 20: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高琳 李霞 谢严苇 孙晓雅 滨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网格连心·法润惠民”强基促稳三年行动,5月14日,县委政法委在孙武广场举办“网格连心·法润惠民”普法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军,副县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长利,各镇办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县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为主,以宣传《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知识”及与各单位业务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为辅。活动中,各宣传车按照指定线路及住宅小区巡回宣传,做到宣传无死角。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明白纸、纪念品等形式吸引群众踊跃参加,解答群众疑问。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大家讲解《民法典》、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等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激发了群众的参与度,推进法律知识深入民心常态化和纵深化,提升全社会反有组织犯罪意识,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