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2-05-14 11:5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刘娟 滨州报道

  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智慧人生健康路,科学补碘第一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5月13日,惠民县疾控中心联合惠民圣豪购物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宣传拱门,在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控盐勺、盐罐、购物袋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碘缺乏病的病因、症状、危害、预防,以及科学补碘的重要性、如何合理正确使用碘盐。

  县疾控中心提醒大家,碘是影响智力发育的重要微量元素之一,人体缺碘会造成不同的损害,如大脖子病、不育症、早产儿、死产等,食用碘盐是最有效、最简便、最安全的预防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舆论氛围,普及科学知识,达到“入耳、入眼、入心”的宣传效果,促进群众增强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有力推动了全县消除碘缺乏病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