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姜楼镇扎实开展10.8万余亩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2022-05-14 11:5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侯洪蕊 田云 孙波 滨州报道

  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姜楼镇针对当前小麦抽穗灌浆和防治赤霉病、白粉病、蚜虫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扎实开展2022年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一喷三防”是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早衰,促进小麦增产的重要措施。据了解,为推进辖区内各村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姜楼镇各社区召开专题推进会,邀请专家讲解麦田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指导群众做好小麦赤霉病、条锈病、干热风的防治工作。在田间,农技人员熟练地操作着手中的遥控器,利用无人机均匀地喷洒下雾状农药。据了解,姜楼镇小麦种植面积共计10.8万余亩,全镇共启用30余架无人机确保“一喷三防”工作顺利开展,预计一周内将全面完成。

  下一步,姜楼镇将继续以小麦病虫害防治为重点,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加强日常巡逻,发现问题,及时预防,把小麦病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