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2 23: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张真 牟树涛 滨州报道

  5月12日,在中国北方花木博览园,惠民县开展了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皂户李镇政府承办,县减灾委成员单以及2支社会急救援队伍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为皂户李镇79名网格员和现场群众就安全用电、燃气使用、农村防火、气象等常识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内容涵盖地震、防火、防汛、农村用电等防灾知识,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极高。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展示了常见的救援设施设备,手把手教会群众灭火器使用方法。此次活动共计发放“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单”300余份、消防安全知识手册150余份、安全用电常识(漫画)100余本,防火扑克、杯子、购物袋等宣传品270余份。

  在随后阶段的活动中来到皂户李镇中学进行地震疏散应急逃生演练,全校近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各班教师按照演练方案的布置有序引导,学生不推不挤、沉着冷静、快速从教学楼撤离,然后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从警报拉响到集合清点人数,用时两分钟,全部师生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活动最后县防灾减灾办公室工作人员与镇网格员深入集市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在遭遇灾害事故时的自救逃生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不断推进全县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