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玉米收获忙

2021-10-14 15: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刘凯月 滨州报道

  春播希望,秋收果实,眼下已经进入玉米收割时节,大年陈镇积极组织人力和农机设备全面启动收割工作,收割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各家各户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抢收和晾晒玉米,确保颗粒归仓,满地黄澄澄的玉米成了时下最亮丽的一道乡村风景线。

  在大年陈镇扶拉李村的田地中,记者见到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金灿灿的玉米装满了一车又一车,运送玉米的车辆在田间往返穿梭。玉米种植户李继华说:“今年雨水多,俺家这地地势低,普通收割机无法进入,这不党群服务中心帮助协调履带式收割机,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因为现在在农村,年轻的劳动力都是出去打工了,留在村里的全是老人了,秋收很困难,我们镇各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整合资源,协调收割机,组织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众进行玉米收割,抓住有利天气,保障全镇粮食颗粒归仓。”大年陈镇副镇长郑书伟说。

  据统计,大年陈镇全镇玉米种植面积4.3万亩,目前已陆续进入收获期,预计10月中旬全镇玉米秋收工作将全部结束。近年来,大年陈镇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玉米生产,积极促进农民增收,全镇秋粮持续稳产高产,切实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