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何坊街道开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活动

2021-10-11 22:5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寇慧超 巩增静 滨州报道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1日,惠民县何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永建等街道主要领导看望慰问辖区百岁老人,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老人家身体如何,平时饮食起居怎么样?”在福苑社区百岁老人孟令荣家中,田永建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情况。孟令荣老人今年102岁,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喜欢跟人聊天,现与大女儿住在一起,家庭幸福和谐。

  田永建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长寿老人家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家庭和睦,子女孝顺,这些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反复叮嘱老人的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同时,要求社区、村干部及相关部门多关心老人的生活需求,为老人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老人切实感受党的温暖以及社会的关爱。

  田永建强调,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以开展重阳节慰问百岁老人为契机,继续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在全街道广泛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扎扎实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让老年群体过得更加安心舒心、幸福美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