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6000斤 惠民县孙武街道鹁鸽孙村骆建民10亩“黄金梨”迎来大丰收

2021-09-24 14: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孟令通 高琳 滨州报道

  惠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群众适应农业发展新常态,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群众转变发展思想、科技赋能农业,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

  在惠民县孙武街道鹁鸽孙村,村民骆建民家的10亩“黄金梨”迎来大丰收,正值盛果期的“黄金梨”果实饱满、皮薄肉脆,可食率达到了90%以上,因其质量高、品质优,吸引了众多游人和客商前来采摘、收购。

  “往年产量基本上在4000斤左右,今年产量能到6000斤,今年梨的价格也非常好,每斤能卖到4块到6块钱。”看着满园的“金疙瘩”,骆建民高兴地说。

  丰收的景象让骆建民喜在脸上、乐在心里,可在几年前,他还在为果品不能卖出好价格而发愁,他种植果树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一度通过多留果、勤施肥、增产量的方式谋求效益,但传统种植模式下,导致果品质量不断下降,市场认可度也越来越低。

  产业发展遇到瓶颈,当地党委、政府针对问题所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引导群众实施科技兴农,此时,骆建民及时转变思想,通过与中科院合作,引进了土壤调理剂技术,决心改变以往种植果树的老路子。

  “土壤调理剂不光保水,在保水的同时也保肥,当时吸收不了的肥料吸收到它身上,在需要的时候再释放,有这一个特点。”骆建民介绍说。

  果不其然,科技让农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经过对技术化种植模式大胆尝试,今年,骆建民的“黄金梨”实现了丰产又丰收,亩均增产2000斤以上,增收近10000元。

  “有新技术要敢于尝试,到底好不好,光听说不行,要利用现在的新技术发展农业,我对农业一直非常有信心。”骆建民坚定地说,只要解放思想,树立新思维,农业发展前景一定广阔。

  惠民县孙武街道支持当地群众发展“黄金梨”种植,在骆建民的带动下,鹁鸽孙村发展梨园近百亩,带动100多名群众就近就业,年均增收30000元左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