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15000元!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一起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案

2021-09-23 2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捷 滨州报道

  大气污染防治任重道远,餐饮油烟整治也绝不是“一阵风”。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专门的油烟治理小组,在城区内开展油烟专项治理行动,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不定期检查油烟净化设备的使用情况。

  近期,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过程中,发现某门店在烧烤食品时,油烟净化设施未保持正常运行,此行为违反了《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九条和《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第五十六项“对大气污染严重或对附近居民居住环境造成轻微污染的(有轻微的油烟味)”的规定,对当事人处以人民币壹万伍仟元整(¥15000.00)的罚款。

  下一步,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严查严管,推动长效机制形成,完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此,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希望广大餐饮经营者要增强守法意识、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用自身实际行动为惠民县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改善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