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姜楼镇百余亩富硒小米即将上市

2021-09-23 19: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侯洪蕊 孙启霞 李宁 滨州报道

  金秋遍地是硕果,惠民县姜楼镇王判联村富硒小米种植基地内的145余亩富硒小米即将迎来收获季,满地金黄的稻谷汇聚成片,描绘出一幅美丽乡村的丰收画卷。

  硒是人体必需的膳食营养素之一,既可以增强体质,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还可以预防人体重金属元素中毒。姜楼镇王判联村富硒小米播撒在黄土地,汲取着黄河水,充足的阳光照射,纯天然的无公害环境,产出的是口感细腻、香味浓郁、甘醇绵长的优质黄小米。

  据悉,姜楼镇富硒小米种植项目由王判联村党总支领办,惠民县至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运作,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惠民县姜楼镇小队王判联村工作组帮助下与山东省农科院、河北省张家口市农科院对接开展合作,将王判联村部分土地作为优质小米种植示范基地,培育优质小米,该项目集小米种植、加工、包装、销售等环节为一体,种植项目的最终收益主要用于公益事业建设发展使用。通过打造此项目,助力联村做大杂粮产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下一步,姜楼镇将用足用好农业资源优势,自足自身实际,瞄准市场需求,发展特色农业,以“一村一品”种植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催生一批“一村一品”的专业村,培育农业特色种植产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