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胡集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18 20:5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张茹月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着力增强文化自信,同时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创建、实践育人、思想引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9月18日,惠民县胡集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胡集镇各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注册、移风易俗知识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宣传、太极拳培训、失独老人中秋联谊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广泛好评,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文体活动广场,文体志愿服务队成员组织太极拳爱好者开展太极拳志愿服务教学培训活动。平时热爱打太极拳的群众,早早地就穿上太极服,在广场上练了起来,文体志愿者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指导教学,2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学习,经过一个上午的练习,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太极拳动作要领,个个步态轻盈沉稳、动作到位。

  正值胡集大集,政策宣讲志愿队成员身穿红马甲走上集市,开展民法典、移风易俗知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宣传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注册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袋,宣传普及民法典、反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对移风易俗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强化了法治理念、传播了法治精神,引导群众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党员、巾帼、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胡集镇计生协开展失独家庭“情暖中秋联谊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包饺子,有的和老人拉家常,还有专业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讲解健康知识。老人们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

  近年来,胡集镇把志愿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基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之花花开遍胡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