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棣州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21-09-18 20:5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高琳 李霞 谢严苇 滨州报道

  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培育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尚,9月18日,惠民县孙武街道棣州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表彰先进典型、普法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

  活动中,棣州社区为“最美志愿者”“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先进小区”等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鼓励社区群众向榜样学习,播种文明思想、传导优良家风。

  表彰仪式结束后,棣州社区法律顾问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优秀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民法典》普法教育和“话难忘瞬间”等内容为现场群众进行了讲解培训和宣讲。

  活动中,棣州社区联合司法局进行了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培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直观简明地为群众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如何有效防止电信诈骗,并积极传授、识别、防范陌生电话、短信、网络等诈骗手段的技巧,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诈骗能力。

  下一步,棣州社区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通过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切实推动基层文明实践连点成线、连线成面,为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