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大年陈镇66个村生物质清洁取暖炉安装忙

2021-09-18 19:1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刘凯月 滨州报道

  “用煤取暖,一冬天烧一千四五百元的煤钱不说,还很不安全。现在政府免费给安装生物质取暖炉,这真是国家给咱老百姓带来的好处啊。”近日,在惠民县大年陈刘景新村一户村民家中,工人师傅正在帮助安装“生物质水暖炉”,乐得村民刘长明合不上嘴,还一直夸赞政策好,赶上了好时代。

  为深入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大年陈镇结合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实践活动,组织成立了清洁取暖工作专班,全面推进大年陈镇清洁取暖工作。组织镇、村干部对住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村入户对政策、设备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说明,对符合改造条件的住户列入改造计划,同时,为无劳力困难家庭义务送炉到家。截至目前,66个村已全部安装完成,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清洁过冬。

  下一步,大年陈镇将全面落实实施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保质保量安装,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个体,以点带面推进清洁取暖工作更快铺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