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 帮办代办服务“一条龙”

2021-09-18 19:1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崔琪 滨州报道

  惠民县行政审批帮办代办中心立足“审批”,聚焦“服务”,为全县省市县重点投资建设项目提供“全流程”的审批服务,进一步擦亮“滨周到”、“惠办事”服务品牌。

  提前介入,努力实现事前流程指导最优

  帮办代办服务不同于依申请审批工作,需要工作人员具有更强的主动服务意识;所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各种方式为各类项目提供咨询、流程指导等服务。

  遍访项目主动服务。通过主动与县重大项目指挥部以及县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获取项目信息,逐一上门走访,了解项目概况及手续办理现状,为缺少专职报建工作人员的企业量身定做审批流程方案,指导其以“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为基础,做好各阶段的并联审批工作,使其在审批过程当中少走弯路,多走直道。

  微信在线随时服务。专门成立由局投资项目股、建设用地股及住建局、自规局业务骨干组成的帮办代办微信服务群,将有帮办代办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项目报建人拉入群内,便于为其随时随地提供咨询服务,解答项目手续审批过程中的疑惑。已先后为山东磐砻置业有限公司产业园科创会展商贸中心项目、中储粮惠民分公司仓储物流项目、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高端铝智慧化标准厂房项目等项目答疑解惑130余人次。

  电话联系跟踪服务。行政审批帮办代办中心创新服务方式,主动出击,对于在我县新注册登记的企业进行电话回访,为保证回访效果,帮办代办工作人员与一窗受理的工作人员多次研讨,最终确定了需“一链办理”的行业作为回访重点,主要涉及办理其他资质许可的行业;同时重点关注法人及股东为本县以外的人员。通过电话回访,了解企业是否完成了共性的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账户开通等事宜,重点为其办理其他事宜提供政策支持。

  精准施策,努力实现事中审批时间最短

  协助整理资料。企业办理各种手续需准备的资料主要分三部分:一部分需要专业的中介服务机构提供,注入设计公司、造价机构等,需要企业去拍板和定夺;一部分需要企业自身提供,如涉及的各种证照;另一部分需要准备是各种申请表格和有模板的证明、承诺等,最直接的是帮企业准备这些材料。

  代为录入系统。根据日常调研交流,目前工改系统是多数工业投资项目的难题之一。因为不常使用此系统加上缺少专门的报建人员,企业没有必要熟练掌握。因此,专门安排两名帮办代办员为企业提供录入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各类投资建设项目提供录入100余人次。

  组织联合服务。投资建设项目涉及的窗口、科室较多,帮办代办中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针对项目特点,联合发改局、住建局、自规局等单位以及投资项目股、用地建设股组团为项目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定期回访,努力实现事后全域服务最勤

  投资建设项目特别是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往往建设周期较长,且分期建设。针对这一特点,帮办代办中心将其纳入长期帮办代办范围,定期进行回访,随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尽最大努力和能力解决项目遇到的审批以外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利用回访契机,掌握项目后期准备建设的手续准备情况。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