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棣州社区开展中秋月饼DIY活动

2021-09-17 19:55: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高琳 李霞 谢严苇 滨州报道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9月17日,惠民县孙武街道棣州社区联合聚仁社工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居民一家亲面点DIY活动。

  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家的味道,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就提前将制作月饼需要的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活动现场,在糕点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配合默契,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擀皮的擀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100多个月饼就热气腾腾地出炉了,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共同分享着节日的喜悦。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说:“以前都是买月饼吃,也不知道制作月饼有这么多工序,现在自己亲自动手和街坊邻里一起做月饼,虽然忙一点,但总感觉吃起来格外香。”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月饼包装起来送给辖区的网格员和红色物业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在社区发展中的辛苦付出,让大家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互助友爱的社区氛围。

  此次活动,既增加了居民群众对中秋节传统文化的了解,又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交流和凝聚力,营造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