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计生协开展中秋慰问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2021-09-17 19:5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郭素芳 滨州报道

  情满中秋,暖心相伴。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惠民县计生协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各镇(街道)计生协会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送去暖暖的关心和问候。

  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也是计生特殊家庭最脆弱的时刻。为减少计生特殊家庭的孤独感,惠民县计生协会提前谋划、全面部署,于中秋节前两周为全县403户计生特殊家庭每户准备面粉一袋,送往各镇(街道)计生协会,并要求各镇(街道)配备相关慰问品,于中秋前夕入户走访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提供生活、健康、精神等多层次的服务,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各镇(街道)计生干部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面粉、月饼、食用油、洗衣液等生活物资,并与特扶家庭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重整生活信心,叮嘱他们生活中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联系人反映。

  胡集镇、魏集镇在入户走访的同时,还开展了“庆中秋包水饺话亲情”联谊暨集体庆生活动,每场活动,计生特殊家庭齐聚一堂,聊家常、做游戏、包饺子、拍“全家福”,彼此敞开心扉、相互劝慰,如同一家人。

  惠民县计生协将此走访慰问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起来,让广大计生干部在走访慰问中擦亮初心、坚定使命、永葆本色,进一步增强工作履职的责任感和解决群众疾苦的使命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