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开启“金领夜话” 畅谈居民心声

2021-08-04 16:49:14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闫玉江 高琳 李霞 谢严苇 滨州报道

  “小区里有少数的居民乱停乱放,经常堵住其他业主的车库,既影响进出,也影响邻里关系,我建议党员志愿者在下班时段,对小区车辆进行监督,确保标准停放。”8月3日,在惠民县孙武街道高官社区金领华庭小区的“金领夜话”活动中,小区居民李传庆说出了他的想法。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小区综合治理能力,推动小区网格化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孙武街道高官社区在金领华庭小区成立网格党支部,创新开展“金领夜话”活动,邀请小区居民、楼道长、网格员、物业、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夜晚空闲时间进行面对面谈话、无障碍交流,聚焦小区车辆乱停乱放、上下班时间车辆拥堵、小区杂草清理不及时、下水道不通畅造成积水等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困难,确保将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小区。

  “拓宽了党群干群交流渠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助于提升大家对小区现状问题的关注,党支部、小区居民、物业等力量是一个整体,都应该积极参与到小区建设中来,为共同建设好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金领华庭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蔡学敏说道。

  今年来,孙武街道不断完善城市治理框架,在191住宅小区成立网格党支部,设立47处“红色驿站”,推动各类资源、服务、力量下沉到社区、延伸到网格,构建起了10分钟党建服务圈。据悉,自“金领夜话”活动开展以来,金领华庭小区网格党支部已梳理小区各类问题35件,完成化解25件,小区环境面貌、交通秩序等问题得到了显著改善,切实解决了群众实际问题,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