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皂户李镇党员群众齐参与 人居环境换新颜

2021-08-03 18:1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邱晓冉 滨州报道

  为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惠民县皂户李镇自3月份开始,开展“党员干部包街巷,群众参与齐上阵,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通过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亮身份,悬挂党员责任牌。皂户李镇74个村全部划分卫生责任区,选派833名农村党员作为每条街巷的负责人,负责发动群众打扫卫生,维护本责任区的环境。在街头巷口安装“皂户李镇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公示牌”74个,每个公示牌上亮明党员姓名、责任街巷、责任区域。小小“公示牌”,成了党员发挥作用的“带头牌”。

  做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通过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积极动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中来,通过党群团结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优良作风,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动群众14000余人次,清理各类村庄垃圾307处,拆除破旧房屋、残垣断壁11处,改造提升农村厕所326处,人居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建机制,形成健全考核制度。完善千分制考核制度,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环卫一体化考核,划分排名,从制度层面激发村“两委”成员干事创业的动力。两优一先评定,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逐级研究提出推荐对象,经考察研究后,确定授予沙河郝党支部等10个单位“皂户李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王翠英等30名同志“皂户李镇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建立村干部积分管理系统,对村干部实行量化积分管理,涉及基层党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集体经济增收等重点工作实现传图扣分、动态监控、自动计算、数据留存等功能,实现村干部绩效精细化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