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水利局: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守护堤防安全

2021-08-03 18:1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孙宁宁 滨州报道

  当前,惠民县正处于防汛关键期,为打好这场“硬仗”,惠民县水利局党组向全局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关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投身防汛防“台”工作倡议书》,在一天时间内迅速集结成立由局领导班子带头、89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和35名普通干部职工组成的水利志愿服务队,并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在应对险情及重点水利任务中,党员突击队和水利志愿服务队作为突击一线的先进代表,承担着全局急难险重任务,两支队伍时刻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记水利职责,深刻认清防汛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责任使命,把防汛救灾、农村饮水安全、水利民生工程建设等作为大事、要事来抓,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大考场,作为考验党员干部职工宗旨意识、群众路线、为民情怀的主战场。

  发挥表率作用。两支队伍在工作开展中将积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水利事业的发展为他们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切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带头深入到危险最大、困难最多的地方,统筹协调、积极调度,全力配合上级党组工作要求。要立足第一线,在物资装备、救援队伍、应急演练等防备工作中常练常新,及时复盘补填弱项。要当好重点部位的“带头人”、广大群众的“主心骨”,积极参与值班值守、灾情排查、应急抢险、志愿服务等工作。要当好防汛防疫“示范员”,队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控举措,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用“党旗红”守护美好惠民。

  建立长效机制。人民群众的需求为水利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才能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加全面的水利保障。惠民县水利局将对党员突击队和水利志愿服务实施常态化运行管理机制,在市县83工程及全局农村饮水安全排查整改、水资源集约节约管理督查整治、美丽示范河湖建设等急难险重工作中锤炼党性、锻炼本领,持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