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姜楼镇举办乡村读书分享会活动

2021-08-03 16:17:08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侯洪蕊 孙启霞 李宁 滨州报道

  为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资源,丰富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培养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习惯,近日,惠民县姜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在丁家村开展暑期少儿读书分享会活动,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

  活动中,孩子们在农家书屋里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本静静地阅读,不时与身边同伴们小声交流,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

  爱好历史类书籍的丁文科给大家介绍了《三国志》,“我喜欢看历史故事,虽然对历史懂得不多,但平时就喜欢看《中华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等历史书籍,了解了中国的历史。”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现在孩子们正是读书的好时候,他们经常来图书阅览室读书或借书回去读,看到他们这么喜欢读书,我们很欣慰也会大力支持。”丁家村图书室管理员丁宗刚说道。

  通过读书分享活动,不仅丰富了儿童青少年的暑期文化娱乐生活,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阅读兴趣,学习了阅读技巧,实现了传递知识的价值。下一步,姜楼镇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把此活动延续到其他村庄,让更多的学生加入读书分享会活动中来,让孩子们从书中获取力量,为今后的成长增添更为厚重的底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