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妇联开设“赋能暑假情暖童心”公益课堂 点亮孩子快乐暑假

2021-08-03 16:17:05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吴群群 贾宝君 滨州报道

  为切实解决假期孩子“无处去”“无人看”“学不好”这一难题,以实际行动做实做好妇女和家庭工作,惠民县妇联积极探索“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新路径,8月2日—6日特推出“赋能暑假·情暖童心”暑期公益课,邀请优秀教师团队,为孩子们免费开设传统文化系列公益讲座、“亲子实践”玩转魔方、“亲子实践”七巧板、多元宝盒专注力和思维训练兴趣培训班,开班公告发出后不到2天时间内,共招收学员110名,为青少年打造快乐的“多彩暑假”。

  传统文化公益讲座设在新华书店,将《西游记》作为第一讲,老师以活泼愉悦的课堂氛围,为各位学生和家长倾心讲解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了解四大名著的思想内涵,拓展了学习传统文化的视野,点燃孩子们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

  “亲子实践”玩转魔方在孙武社区妇女儿童家园开课,此次公益课有20多名小学员参加了培训。老师从魔方的种类、形状、玩魔方的好处向学员们做了详细讲解。学习魔方可以培养孩子的记忆力、专注力和空间感知能力,提高手、眼、脑的协调能力。

  在棣州社区三楼妇女儿童家园,30余名儿童进行多元宝盒专注力和思维训练,大大激发孩子了的探索兴趣和自主操作的乐趣,培养他们的学习欲望,从而养成良好的习惯。

  惠民县妇联有效发挥妇女儿童家园的阵地作用,通过丰富的课程类型,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充实、丰富、有意义的多彩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