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红十字会启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2021-08-03 10:23:12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郭素芳 滨州报道

  8月2日,惠民县红十字会在惠民县人民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87人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鲜红的血液汇聚着无限的爱心,传递着生命新的希望。

  捐献者们在惠民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填写《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书》,留存一份造血干细胞血样,也为白血病患者留存了一份生命的希望。

  “因为我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一定的了解,这是非常伟大的公益事业,很有可能挽救生命岌岌可危的白血病患者,我期待着能够配型成功。”前来捐献的惠民县人民医院外科护士付雯雯说。

  惠民县红十字会会长刘金栋说:“一名白血病患者在400—10000人中才能找到一个人与他的抗原相同,这个人可能是我们身边任何一个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越多,患者配型成功概率越大,获得新生希望就越大。”

  据介绍,只要年满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均可以到惠民县人民医院报名登记、采集血样。只需在前臂静脉抽取6—8毫升血液,就可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