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惠民县何坊街道热心群众护送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2021-08-03 10:23:09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寇慧超 巩增静 滨州报道

  “大哥,除了感谢我也不会说别的了,今天我们两口子来感谢您。”8月1日下午,在惠民县何坊街道福苑社区群众赵丙国家中,来自滨城区三河湖镇的刘荣庆夫妻二人握着赵丙国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据了解,大约一个月前,赵丙国将一位迷路的老人从福苑社区送回了家,这位老人正是刘荣庆的父亲刘小房。今天,刘荣庆是特地赶来对赵丙国表示感谢的。

  据赵丙国回忆,7月4日下午六点多,他正开着电动四轮车从家里外出购物,正在福苑社区西路口等红灯的时候,突然一位老人走过来拦住了他的车,向他求助。这位老人说,自己是三河湖镇龙王庙村人,今年76岁,早上五点多离开家去打疫苗,打完疫苗就往家走,但是越走越感到不熟悉。出门的时候没带手机也没带钱,骑了一天自行车到现在还没吃饭,他想麻烦赵丙国送他回家。

  听完老人的话,赵丙国决定将老人送回家。考虑到老人一天没有吃饭,赵丙国先给老人买了饭和水。

  回去的路上,赵丙国和老人都不熟悉路。按照老人所指的路,赵丙国觉得不对劲,于是就给附近的朋友打电话询问。经多方打听,终于在晚上九点左右将老人送到了家。由于老人的子女都不在村内居住,赵丙国将老人送到屋内确保老人安全后才放心。为了感谢他,老人非要给他钱,赵丙国对老人说:“大爷,我要是图你的钱,就不会送你回来了。”老人只能握住他的方向盘,非要他留下电话才让他离开。

  这件事赵丙国和家人从未对别人说起,直到老人的儿子前来道谢,这件暖心事才被揭晓。西寨子村党支部书记高佃平说:“赵丙国为人忠厚老实,乐于助人,能作出这样热心的事也是意料之中。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应该鼓励大家向他学习,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