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孙武街道精准施策 高效推进疫苗接种

2021-08-02 16:43:39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高琳 李霞 谢严苇 赵怡 滨州报道

  连日来,惠民县孙武街道严格按照上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精准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孙武街道已全面启动15至17周岁青少年疫苗接种工作,并在惠民一中、惠民二中、晨光实验学校等地增设临时接种点,安排300余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值班值守,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

  “9月份就开学,现在接种了新冠疫苗,心里踏实多了。”在惠安接种点,学生及家长们依次排队,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填写、信息核对、疫苗接种、留观等一系列流程。

  据悉,为实现精准服务疫苗接种,各包社区负责人深入各临时接种点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督导,与医护人员及群众直接交流,掌握疫情接种最新进展,确保接种工作不出纰漏;针对青少年疫苗接种,各接种点增加专业咨询窗口,专门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排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安排工作人员组成信息登记部,培训合格上岗后,统一对青少年学生及家长的接种信息进行录入,确保疫苗接种信息规范录入系统;各社区成立疫苗接种便民服务志愿队伍,为行动不便、有特殊情况的接种人群提供接送及现场信息登记服务,确保应接尽接,全力构筑安全屏障。

  据了解,孙武街道15—17周岁总接种人数为5862人,截至8月1日,已完成15—17周岁青少年人员第一针3407人,全员第二针次接种1065人。下一步,孙武街道将继续加大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用专业性、科学性的工作态度消除群众接种疫苗的后顾之忧,早日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构筑安全防疫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