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农商银行“三步走”推动服务提升 全力做实普惠金融

2021-07-31 12:01:33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王冠男 孙萌茜 滨州报道

  惠民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宗旨不动摇,持续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更新理念、提升能力、落实举措“三步走”战略,不断优化增强服务质效,稳步提升信贷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更新服务理念,创新信贷产品

  聚焦结对共建,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围绕全面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了“一镇(街)一战略”活动,与13个镇(街)签订乡村振兴、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聚焦行业客户营销,推广“订制”信贷产品。主动加大对特色产业的信贷支持,积极对接绳网企业,创新推出“绳网贷”,累计发放绳网贷789户、4.77亿元;针对苗木特色市场,推出“惠农苗木贷”系列产品,累计发放苗木贷13户、1323万元。聚焦普惠金融,提供“上门”金融服务。持续开展金融夜校,组织农区支行“金融夜校”评比、城区支行“消夏纳凉”评比活动,累计参与群众5.1万人,覆盖680个村庄(社区),采集客户信息3.5万条,营销存款1.1亿元、发放贷款3000余万元。成立27支移动金融服务队,发挥移动智慧柜员机优势走村入户办理业务,将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与认可。

  提升服务能力,丰富营销方式

  以学习交流促业务提升,以经验分享实现共同进步。“请进来”,多次邀请系统内优秀老师到惠民进行现场授课,根据区域特点,与先进单位支行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走出去”,先后组织中层干部及客户经理到费县、高青、莱芜、邹平农商银行学习业务营销先进经验,组织学习成果交流会,推动学习成果落地。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厅堂内营销水平。组织网点导入式培训12期,开展集中培训9次,进一步提高全员营销水平。每日下发分岗管户明白纸,持续督导支行开展分层营销、分类获客活动,不断夯实客户分层分类管理水平。开展“比营销 拼服务”活动评比大赛,持续加强厅堂内营销服务水平建设,提升农商银行柜面服务形象。全面开启客户经理驻村驻点模式,进一步提升“四张清单”营销拓展深度。客户经理每周至少两天在所服务的自然村中开展营销、服务活动,通过与老百姓多频次、高密度的互动,深度挖掘“四张清单”优质客户,用最短的时间达到“熟悉我的客户、让客户熟悉我”的目的,目前已累计开展客户经理驻村(驻点)535个,整村授信村庄825个,覆盖率达73.79%。

  落实服务举措,提升社会形象

  开展社保卡服务进社区活动。联合县人社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保卡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当地居民现场发放并激活社保卡,提供社保卡制卡、激活开通、领取电子社保卡等“一条龙”服务,已累计发放实体社保卡2.6万余张,激活领取电子社保卡1.1万余张,带动提升电子银行、智e付、快捷支付等多项业务,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搭建起政府、银行与群众沟通联系的“连心桥”,树立了惠民农商银行送金融下乡的正面形象。组织金融服务队为群众办实事。蒜薹收获季,迅速组建专项金融服务队,分赴李庄镇申桥社区、辛店镇等蒜薹主产区,定岗定点服务,帮助蒜农卸车、过称、装车,提供免费瓶装水,并配备业务宣传单及时提供金融服务讲解,了解客户信贷资金需求,为存款意向客户做好登记,跟进后续金融服务,打造田间地头金融服务“新体验”。全力助力夏粮收购。麦收期间,组织各农区支行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深入麦收集中地,了解小麦成熟情况,提前帮助农户协调麦收机械,联系收粮机构,收成时帮助搬运、装车,同时向麦农们介绍辖内农金员,为老百姓提供足不出村的金融服务,提升老百姓对农商银行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全力推动“为客户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