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农商银行“三点发力”打造魅力“家文化”

2021-07-31 12:00:22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孙萌茜 李竹青 滨州报道

  惠民农商银行积极践行“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通过党建引领,持续完善“党建带工建”机制,持续加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有力促进全行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健康发展。

  校准人才培养“定盘星”。惠民农商银行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搭建职工成长平台,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员工文体生活。举办乒乓球比赛、太极拳联赛、单身青年员工联谊、职工团建、元宵节趣味活动等文体活动10余场,增进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员工形成爱行如家、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定期组织开展“五项教育”,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红色影视剧、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祭扫革命英烈、学习“挎包精神”先进典型,加强员工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组织时代新人说演讲比赛、合规演讲比赛等竞赛活动,提高青年员工队伍素质。组建青年人才库,成立广告设计、播音主持、绘画摄影等6个专业特长小组,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筑牢“五小建设”“压舱石”。从关心员工切身利益出发,营造温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努力打造“家”文化。积极推进网点装修改造和基层“五小建设”,18个乡镇支行营业网点已全部完成职工宿舍、厨房餐厅等改造,员工居住环境和就餐环境焕然一新,员工满意度和幸福感显著提升。规范食堂餐厅管理模式,行总部餐厅每周制定每日菜谱提前进行公告,不断丰富自助餐种类和样式,行党委通过提高员工午餐补助和降低菜价等方式,让员工吃得更加满意;城区内支行实行餐厅配送模式,为有需要的支行提供点单服务,打包后由快递统一配送至营业网点,让员工吃得更加放心;乡镇支行落实菜谱报备和餐费公示制度,提前将下周每日菜谱报行总部餐厅审核,确保每日荤素搭配,按月对餐费使用情况进行公示。在行总部打造职工之家,配置乒乓球台、健身器械等,供员工工作之余锻炼身体,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根据支行需求统一购置篮球架、羽毛球拍等,为一线员工提供便利。

  做好关爱职工“娘家人”。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走基层、听心声、解堵点”调研活动,由党委班子带队到支行与每名员工座谈,了解员工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对于基层反馈较为普遍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通过党委会、行务会等研究解决。落实走访慰问和日常“五必访”工作,对退休老干部、老职工、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通过家访深入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家庭状况;为员工订购生日蛋糕,定期组织员工体检,让员工真正感受到农商银行的温暖。每月评选两名“最美农商人”,对其事迹在全行组织学习;每月月度会为当月参加农商银行工作满5年、10年、15年、20年及退休的员工颁发周年纪念奖杯,提升员工归属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帮助员工防暑降温,实行偏远补助、对综合考核排名靠前的单位奖励员工假期等措施,激发员工干劲,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