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计生协开展“关爱特殊家庭 爱心生日暖人心”活动

2021-07-31 12:00:17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郭素芳 滨州报道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生日快乐歌曲地唱起,惠民县石庙镇王角村75岁老人张宝娥脸上的笑容绽放成了一朵花。

  7月29日,张宝娥老人收到了石庙镇计生协副会长王栋等人送来的蛋糕。身为失独老人,这么热闹的生日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老人家,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们都来为您过生日。您为国家做出了奉献,国家不会忘记的!有啥困难您说,能解决的立即给您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我会协调给您解决。”王栋说。

  老人吹灭蜡烛,吃了一口蛋糕,满足地说:“今天的蛋糕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蛋糕,能来为我过生日,是给我的最大帮助。”张宝娥老人拉着王栋的手说。

  据了解,这是惠民县推出的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活动项目之一,由惠民县计生协会出资8000余元为72名75岁以上计生特殊家庭老人过生日,满足了失独老人情感上的交流、陪伴需要,增加了计生特殊群众对政府的认同感,帮助他们走出孤独、融入社会。

  “下一步,惠民县计生协将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并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多参加群众活动,多和别人交流,帮助他们坚定生活信念,在全社会营造帮助失独老人、关爱失独老人的社会氛围。”惠民县计生协副会长李士臣说介绍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