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 “雨”你同行:惠民县石庙镇青年干部在风雨中锤炼成长

2021-07-31 12:00:03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张双燕 郭雪瑞 张松正 王震 滨州报道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惠民县石庙镇严阵以待、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抗击台风及防台防汛工作。而在风雨中奋力前行的身影中有一抹青春靓丽的色彩,青涩却炽热,坚定笃行、一往无前。

  “19年台风利奇马过境的时候我们就参加过防汛战斗,说起来我们也算是经验丰富的老兵了。”正在带领志愿者转移群众的付北联村青年干部孟凡瑞说道;“我们刚刚把倒在路边的垃圾桶、树干清理了,半小时后再去转一遍”,去年刚刚来到基层的“95后”青年干部,则在村里一遍遍的巡查。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年轻我先上”这是石庙镇振鹭青年突击队在防汛救灾工作中的肺腑之言。他们在各自的村庄开展道路疏导、人员转移、应急救援等服务,积极投身防台防汛工作,践行青春使命。

  青春担重任,使命记心中。危情赤诚心,风雨党旗红。台风终会渐行渐远,但基层青年干部坚守使命、为民服务的瞬间将永远定格在这个难忘的盛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