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水利局多措并举讲好专题党课

2021-07-05 19:4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吴璇 滨州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惠民县水利局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获取科学理论真知,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强化组织保障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惠民县水利局制定了《关于在全局深入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发动,积极创新形式载体,引导党员广泛参与,讲好党课,学好党课,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截至目前,滨州市委党校专家、惠民县纪委监委专家、机关党委书记及各支部书记、党员讲党课12次,党支部讲党课活动参与度100%,整理上报党课课件4个,推选代表队参加了惠民县“百年风华正青春”微党课比赛,并进入县级初赛。

  明确主题内容

  党课内容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百年巨变,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标志性事件,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典型事迹,以及围绕水利系统优良传统、前辈事迹精神等,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各个角度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体会背后的艰辛历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创新形式载体

  本次讲党课活动的开展,惠民县水利局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仅仅局限于上台讲,更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接受洗礼。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共计90人赴石庙镇归化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接受党性教育;相继开展“擦亮初心底色 党建兴水促发展”青年人才论坛、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开展“传承党史精神,筑牢水利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邀请了中共滨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讲师张亮作“研读马克思经典著作悟党史,提升党员干部七种能力”专题培训,惠民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监察组组长王洪生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授课;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干部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