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辛店镇为特殊人群接种开通“绿色通道”

2021-07-05 19:05:20 来源: 惠民县辛店镇人民政府 作者:

  连日来,为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满足辖区群众疫苗接种需求,惠民县辛店镇适时调整工作重点和接种方案,快速响应国家、省市县部署,全镇上下一心、奋力拼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联村两委成员奋战一线,用自己夜以继日的坚守筑起了最坚实的疫情防护屏障,疫苗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彰显了“辛店责任”和“辛店担当”。

  残疾人、6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是疫情防控中不可忽视的人群,他们或行动不便,或子女不在身边,或自身患疾病,如何为这些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尽快接种,是摆在辛店镇疫苗接种工作面前的一大现实难题。

  高位谋划 把群众放心上

  ▲镇党委书记李长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兆敏现场召开调度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果,让全民接种的范围更广,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辛店镇高站位谋划部署,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为辖区内残疾人、6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启疫苗接种“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接种效率,扩大接种覆盖面,解决了群众难题。

  靶向施策 为群众办实事

  ▲医务人员现场或上门对特殊人群进行健康评估,领导干部全程陪同。

  辛店镇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切实把好“民需之脉”,靶向施策,高标准组织推进,将为特殊人群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措施之一。

  为做好特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辛店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提前为特殊情况人员给出专业的评估意见。对于符合接种条件的特殊人群,由专车将老人接送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或流动接种对上门接种。“一对一”全程服务,真正为他们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贴心服务 把群众当亲人

  ▲卫生院及社区干部专车接送并贴心服务

  接送以及接种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从家门口上车到疫苗接种点下车,从预检区到登记区再到接种区、留观区,帮助核实接种人员的信息,留观半小时后再将接种人员安全送回家中,为其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

  “感谢党!感谢政府!还想着我们这些老年人,惦记着我们的健康,为我们接种疫苗提供了这么多方便,我真是太感动了。孩子不在身边,多亏了他们啊。”一位被全程陪同接种的老人感动地说道。

  ▲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特殊人群接种

  此次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为辖区内的多名残疾人、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疫苗接种服务,贴心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下一步,惠民县辛店镇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继续扩大对特殊人群的服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努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贡献辛店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