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桑落墅市场监管所开展冷饮食品市场专项检查

2021-07-05 08:5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李伟刚 滨州报道

  盛夏来临,各种消暑冷饮销量增多,为有效消除夏季冷饮食品安全隐患,近日,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桑落墅市场监管所对冷饮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导”字起步,引经营者自我规范

  通过对辖区冷饮店、商超等经营主体进行现场引导、指点、教育、劝告、建议等多种方式,提高自律意识和自我规范观念,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倡导树立“食品安全是经营者做出来的,不是监管部门管出来”的理念。

  “管”字入手,严把冷饮食品准入关

  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标准从严监管辖区内冷饮店、商超及农村集市内冷饮食品经营主体,检查其经营的雪糕、冰茶等冷饮食品的名称、标识、说明等用语用字是否规范,食品标签是否涂改,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篡改,食品营养成分及含量是否虚假标注等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傍名牌”等冷饮食品;聚焦重点食品品种,实施精准管控,努力营造公平正义的经营理念。

  “善”字归队,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组织执法人员全力以赴把包括冷饮食品监管在内的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向消费者详细讲解“垃圾食品”和不合格食品的危害,倡导消费者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逐步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引导消费者发现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违法线索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复,尽力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