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何坊街道举办东路梆子创新剧目《渤海红英》首演仪式

2021-07-02 22:25:40 来源:  作者: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峰 通讯员 寇慧超 巩增静 滨州报道

  7月1日,惠民县何坊街道在牛茁村新落成的吴洪英烈士纪念广场上,举办了东路梆子创新剧目《渤海红英》首演仪式,共同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而英勇就义的吴洪英烈士。惠民县副县长姚先亮,惠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考评办主任李小涛,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忠,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吴东强,何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永建,何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张保建参加首演仪式。

  《渤海红英》讲述了牛茁村妇女吴洪英在丈夫的影响下,由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逐步成为一名坚强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事迹。该剧通过创新改编和演员倾情演绎,再现了吴洪英等老一辈革命志士的坚定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

  据了解,何坊街道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为了更好地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和弘扬老渤海革命精神,加快现代化何坊建设,在惠民县委组织部、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何坊街道先后启动建设了吴洪英烈士纪念广场和毛岸英大商旧居的修缮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